close

來到澳洲已經是第53天,一直都沒有好好認真記錄下來關於我在這邊的生活,我想跟85同事的賭注我是贏定了(笑),我會按照預定計畫行程過年回台灣,或甚至更久尚未確定,未來充滿未知數。

澳洲真的是一個適合養老的地方,生活步調比台灣緩慢許多,這裡交通並不方便,加上路又不熟,花很多氣力和時間在走路,或許是因為Holidays 心情所致,即便路途很遠走得很累也感到很開心滿足(前提是你要穿上一雙好穿的鞋!!),經過每一間商店每一寸小花小草你都可以拍照觀賞,細細品嘗這種不一樣的生活所帶來的樂趣,總之旅行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現在在Queensland ,位於Brisbane 北邊四小時車程的Bundaberg 做picking tomato,是國中同學Yvonne介紹我過來(BTW 她都沒有變跟國中一樣臉圓圓很可愛XD),我們住在一個Caravan Park裡面,有公用的衛浴設備和廁間,這裡有40個Van左右,當大家聚在一起喝酒聊天非常愜意。夜晚的星空非常地漂亮唷,因為很空曠,抬頭就可以看見滿天星斗和銀河,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澳洲很接近南半球的底端,天空看起來永遠都是那麼地近。

這是我住的地方。

雖然一直聽說農場工作都很辛苦,我自認拍過片還算耐操,心想再怎麼辛苦習慣就好,但實際體驗後才知道箇中辛酸,尤其是你無法賺到很多錢時候(笑)。第一天上工從六點開始就工作到下午四點多,因為都跪在地上摘底部番茄,腿軟腳痠肩膀痠痛全中,連走路都是搖搖欲墜,要命的是早餐只吃了兩片土司,餓得要命卻只能繼續工作,到最後我都不顧沙土有多髒直接坐在地上(笑),連移動時候都不願意站起來,直接利用屁股前進啊。

一桶番茄稅後AU 4

By contract 採番茄真的要速度夠快才賺得到錢,農場工作最重要是靠天靠產量吃飯,如果是番茄園旺季就會很賺,隨便一絡番茄區就讓你集滿一桶番茄,一撥開樹葉都是成結番茄果,一桶稅後AU 4。我最好的成績是28桶其實有一點丟臉(笑),加上一個禮拜day off 3 天實在是賺不了去旅行的錢,之前有一個台灣女生Fion一天可以採到四十幾桶唷,超厲害的! 農場裡的尼泊爾人都很厲害,根本就是千手觀音嘛,隨便採都是我們的三倍四倍!!

Picking Tomato 其實很輕鬆,很自由自在,興致一來就哼哼歌,採著採著就放空了,會有許多人事物啊趁隙竄進你的腦海裡,你不想去想都不行。

起初採番茄時候最常想起的是阿飛正傳Days of being wild ,張國榮在露台隨Maria Elena 這首歌起舞.張曼玉在電話亭前對劉德華說她睡不著想找人說話叭喇叭喇.....拜台北電影節所賜,能看到阿飛正傳大螢幕版真是讓人太感動了嗚嗚 。再來就是花樣年華那條小巷.春光乍洩裡計程車裡何寶榮依偎在黎耀輝的肩膀上.2046回憶列車.東邪西毒關於愛情與記憶,不斷又不斷想這些電影片段,簡直就是困在緬懷王家衛之番茄園了吧。(我年紀已經老到了對重慶森林沒有太多嚮往了)
我最近又重看了My Blueberry Night,不好意思提及我當初去電影看完雖然嘴裡嚷嚷老王變不出新把戲,根本重拍他以前的電影,只是主角不是阿偉阿玉變成Jude law 和norna Jones,內心多少還是有一點點點感動,電影裡那緩慢時空裡閃爍光影及透不盡的光暈曖昧。希望回台灣後還有機會看到大螢幕版的春光乍洩和花樣年華粵語原音版。

『老王啊,一直有一個永遠記得也說不完的故事』

我想我們也是,有一個永遠記得也忘不掉的故事,不知為何來到澳洲常常想起過去,檢視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過去的人們現在的人們,突然覺得要懂得如何珍惜是很重要的,要努力積極把握當下僅有的,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包括我們的Green days and these old good days,因此我要珍惜我在澳洲的生活,我選擇獨自來到澳洲做了許多取捨,其中有讓我好想念好想念的你,有時候真的讓我很掙扎難過。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一個很久很久的朋友曾經說他也不敢再聽陳綺貞,現在他說他要好好認真愛一個人但不能夠失去自己,一旦你專注於對方但忽略了要愛自己,那樣的愛情沒有辦法長長久久,Love is hard and we learn how to love , always.在異鄉雖然有一點點寂寞,但這是我必須要學會的課題,也是我來澳洲的其中一個目的。

今天,你愛自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ooo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