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988

2012 /03 /28 in Taipei,

寂寞可以是浪漫美好的。

偏激少女如是說,即便內心遍野已被蝗蟲過境的寂寞吞噬了,卻還是咬牙這麼說。

 

 

我一直以為只有孤獨是美好且浪漫的,其實寂寞亦然如此,端看你用甚麼心態去面對你內心的寂寞。

我喜歡孤獨。

我喜歡承受孤獨挾帶的沉重,建築與他人之間的高牆,桀敖不馴並以以為傲。我不需要人懂,唯有能真正懂我的人才能理解我內心深層渴望被人了解的矛盾心結,知音難尋,我又總是悄悄推開大門又迅速關上之,宛如優雅的刺蝟。我享受我自身的矛盾孤獨帶給我的優越感,和無以復加的浪漫。  

我害怕寂寞。一人的寂寞固然難耐,眾人狂歡後的寂寞更是難以消受。

這種毒害是突如其來,在某一刻,搭乘捷運的時候,自助餐店,誠品書店,在公車上,令你毫無防備的過眼景色頓時湧上想哭的念頭……


寂寞的可怕,就如同會吞噬快樂喜悅的催狂魔。


但,我還是得去面對所畏懼的,我的恐懼寂寞。我必須正向面對這個可怖的敵人,努力啃食寂寞的當下,依舊被寂寞啃蝕的受傷的脆弱心靈,悽悽落落。

 

正面的去想吧,寂寞會令你想哭,孤獨會令你成長,直到有一天,你開始懂得享受寂寞讓自己成長,寂寞抑或孤獨兩者之間界線變得模糊,寂寞是否浪漫如同孤獨,成熟面對的喜悅令人感覺美好呢?

 

我喜歡孤獨,有時候會感到寂寞,但我並不孤單唷,因為我擁有很多很愛我的朋友與家人們,我也必須懂得愛自己,要成長為更好的人。

前幾年特別感到孤單時候最常聽STARS的Elevator Love Letter,很貼近自己心境,STARS甜美中帶點蒼涼的歌曲總是能溫暖我的心。






I'm so hard for a rich girl
My heels are high, my eyes cast low
And I don't know how to love
I get so tired after midday, lately
I take it out on my good friends
But the worst stays in, or where would I begin?

My office glows all night long
Its a nuclear show, and the stars are gone
Elevator, Elevator, take me home

I'm so hot for the rich girl
Her heels so high, and my hopes so low
'Cause I don't know how to love
I'll take her home after midnight
And if she likes, I'll tell her lies
How we'll be in love by the morning
I don't think she knows
That I'm saying good bye

My office glows all night long
Its a nuclear show, and the stars are gone
Elevator, Elevator, take me home

My office glows all night long
Its a nuclear show, and the stars are gone
Elevator, Elevator, take me home

Don't go, say you'll stay
Spend a lazy Sunday
In my arms, I won't take
Anything away

Don't go, say you'll stay
Spend a lazy Sunday
In my arms, don't take
Anything away

---------------------------------------------------------------------------------------------------------------------

現在聽同一首歌,以前的不快樂和自憐都顯得遙遠許多,2012328日這天我花了些時間觀看過去寫的無名網誌,對照今日自己,發現成長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你站在一座能看得見未來自己的湖泊,水波倒影裡,你希望看到怎樣的自己?

我希望是堅強且勇敢自信的。

因此,現在就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孤獨以及寂寞,那會是件美好且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ooo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