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me songs of LOVE

 

有人說音樂是這世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認同

 

偏激少女說,愛情也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電影也是、文學也是…….不禁反問到底存在在這世界上還有多少重要的事情呢? 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嚴重離題)


回到愛情VS 音樂,我一直很好奇地想問(縱使我還沒真的問過身邊友人,哈哈)


Did you ever have theme songs of LOVE to memorize your lover in the relationship?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真想做一個這樣的問卷調查,只可惜統計非我科系專長,哈哈好嘛,大家應該要用心想想看,一定有哪一部電影(電影裡的)哪一首歌會標記這一段(過往)戀情,讓你聽到時候就會有天啊! 就是這首歌! “諸如此類。

該不會有人說根本就沒有這回事吧? 拜託,熱戀情侶們都看過那麼多電影,唱過那麼多KTV金曲,經歷甜甜蜜蜜風風雨雨,連用4分鐘時間一首歌都無法代表或想起對方也太難了吧! 反之,受訪者是甫遭逢失戀的曠男怨女,想必是落落長的真情訪談,三天三夜說不完哭不完啊!

(沉默)(偏激少女本身就是很好的例子)(沉默)

----------------------------------------------------------------------------------------------------------------------------

若每一部電影本身有主題曲,就好比交響樂也有主樂章,那麼愛情也應該要有紀念這段刻骨銘心的代表曲(以及電影)

於是我決定要好好把這些theme songs of LOVE 記錄下來,過不去的沉重傷感情緒就應該讓它過去,要懂得有取有捨,放下那些不該糾纏的痛,留下那些美好回憶。但切勿忘記的是,任何一絲一毫有關的事物記憶,都不該輕易地被抹滅放棄,縱使回憶是利刃百般傷人,你也應該要好好珍惜,因為那些點點滴滴將會促使你變成更好的人。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因此情歌啊,再怎麼傷人,還是得聽過一遍,流乾了心死了,拍拍肩再勇敢出發。

儘管,我不一定如我所願從容面對這些遺憾傷痛,提醒自己不能遺忘要永遠記得這一份愛的期盼卻是始終如一。

 ---------------------------------------------------------------------------------------------------------------------

今日Theme songs of LOVE 第一首歌當然是,方向感!!!

原因無其他,青春洋溢之時的苦澀初戀(?)就是以1976這首國民之歌展開的。

默默細數也都十年有二了呢。

 
 

 1976.03  

其實是從1976<Last summer of 1976>不插電專輯聽到這首方向感,專輯封面上是桂綸鎂昔日清純模樣以銷魂短髮飄逸在遠方的海邊宣示尚未停息的青春,浪花聲拍打微酸青春上岸,回憶擱淺發酵著。

想必1976的歌曾經伴隨無數牽著手摟著肩高喊安可的你們擁抱快樂,現在你可能獨自聽表演,或者有新的人與你一起分享,又有多少76的歌曲在夜裡陪你們落淚嘆息、在回憶車廂裡默默聆聽並且祝福著對方一切安好呢?

獻給曾經十八歲的我們你們,獻給二十多歲各自找尋新方向的我們你們。

追求夢想未來的過程中依舊迷惘,不要擔心,我們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感

 

 

Lyrics

喜歡灰暗的天氣這杯咖啡和這一隻煙
妳和我的低調氣氛是唯一的矛盾
櫥窗裡面的倒影真的是同樣的兩個人?
杯子裡面上昇的氣泡還是一樣的消失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失蹤很久的鑰匙原來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某些部份的我醒過來
地下道裡安靜的箭頭終於我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勇往直前的出口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oooo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